最新消息

「典藏記憶空大老照片展」及「空大數位校史館」展覽

「典藏記憶空大老照片展」及「空大數位校史館」展覽

    為慶祝空大30週年校慶,學校除籌備推出一系列的活動來慶祝空大30生日外,同時回顧空大30年來的點滴。圖書館負責規劃設置新實體校史館,及建置虛擬的「空大數位校史館」,以增進教職員生們對學校歷史之認識,並強化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進而塑造社會大眾對本校良好形象。

    回溯創校歷史已屆30年,新舊傳承,源遠流長,本緬懷前賢,策勵未來之意。因此於105年3月初發起收集空大30週年老照片徵集活動,辦理徵集文物、照片與影片紀錄,擬以數位化呈現昔日歷史、當前成果與未來發展,同時有助於新實體校史館之建置。

    全校教職同仁及退休教職同仁,不吝將身邊有關空大點點滴滴的30年來的老照片(含數位照片)及文物提供給我們,圖書館收集計一千多張紙本照片及25000張的數位照片,或願割愛將實體物件留存典藏在空大實體校史館內以增校史館之光彩,我們亦將其數位化典藏於「空大數位校史館」」中,以豐富實體與虛擬校史館之內容,達到回顧與宣傳空大未來之預期效果!
    圖書館配合30週年校慶活動,於105年10月31日起至11月4日於教學大樓中庭舉辦「典藏記憶空大老照片展」及「空大數位校史館」展覽。圖書館同仁們也為此次展出的內容主題想出一些標語:如「空大的時光走廊--光陰的故事」、「記憶拼圖--空大人的回憶」、「歷史,原本流轉綿延,不容停格以觀;照片,卻是歴史一瞥⋯」、「人生旅程,凡走過必留下足跡」、「影像年代久遠,我們想彙集手邊還留存的影像、閒話家常」、「我們彼此不同的來時路,但曾經的點點滴滴都將成為回憶」、「曾經大家同甘共苦,不因韶光流逝而生疏」、「那些年我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以前的深厚情誼,期待有緣再重逢」、「把你的歷史給我吧!因為我們共同經歷與擁有!」來為展出的老照片加以註解!展出期間教職同仁們好奇的再照片牆上找尋曾走過的足跡,偶有發現有感照片時,不時驚呼、雀躍!國立道南中學校友看了老照片,頓時哽咽、感動落淚的悸動!華僑大學先修班校友看了數位校史館亦駐足以觀,久久不忍離去,種種感動的畫面處處呈現!

    我們蒐集各自的珍藏,但帶不走的是個人心中那無形的活水,我們曾一起走過,也留下足跡與回憶;在瀏覽這段美好史詩的同時,希望能重新點燃彼此對空大的感恩情懷與向心力!           (黃信捷)

 

環保指數

共累積 2,788,929 點擊次數
已拯救 669.34 棵樹
減少 31,236.00 kg 碳排放量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實體校史館參觀導覽預約申請單下載 國立空中大學 空大Facebook 空大招生資訊 空大課程博覽 國立空大圖書館 空大校園影音雲 空大開放課程 空大考古題 校友會 空大圖書館3D導覽 空大圖書館視聽室3D導覽 空大校本部3D導覽 空大攝影棚3D導覽